客戶問答

多層面的問答詳解,讓您能更深入瞭解電子商務的領域需知

Q-1:網站空間放在台灣的主機,國外的瀏覽者能看的到我的網站嗎?

無論您的網站主機存放於何處,只要能連線上網且主機設定正常的話,國內外的客戶,均能瀏覽 到您的網站。
不過主機存放位置會影響到網友瀏覽網頁的速度,若您的主機放置於國外,那麼國內網友瀏覽網 頁的速度,將比國內的主機來的慢一些。因此您要選擇主機前,務必先了解您網站的主要客群分 佈於何處,倘若主要客群在日本,那麼將網站放置在日本的主機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,如果主要 客戶群在台灣,當然是選擇台灣的主機較適宜。
但這種情況隨著網路設備的發達,及頻寬流速的擴增對於上述情況已改善許多,使用何地主機已 不復那麼的重要,當今已多數採行在地主機管理模式。

Q-2:租用虛擬主機及自行架設網站主機的優缺點各為何?

虛擬主機優點:
  1. 價格較便宜(最少是自架主機的十分之一費用)
  2. 有專人維護,不需煩腦安全性、停電不通與連線品質的問題
虛擬主機缺點:
  1. 有網站容量及流量的限制
  2. 檔案上傳需透過ftp上傳,無法直接本機存取
  3. 若要另外申請放置多組不同網站,需另外計費
自架主機優點:
  1. 較沒有網站容量及流量的限制,使用上較彈性
  2. 可依實際需求,於主機安裝各式軟體
  3. 可同時放置及管理多個網站,管理及維護較方便
自架主機缺點:
  1. 架設費用較高(Server主機、防火牆、軟體、UPS不斷電系統等等初期架設費用最少NT$8萬元以 上)
  2. 需有專人(MIS)定期維護及管理該主機(每年人事費用新台幣40萬元以上)
  3. 需另外申請網路專線(最少每年得支出NT$3萬元以上)
  4. 停電時,主機將無法運作,除非有準備不斷電系統可供備援